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文旅厅】青海文旅部门发出赏花踏青邀约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吴梦婷 沈煜    发布时间:2024-04-13 07:37    编辑:管理员         

  4月以来,伴随着气温回升,河湟谷地的杏花、梨花、桃花等陆续进入盛花期,西宁街头花红柳绿,我省文旅部门向游客推出赏花踏春线路,向游客发出春日邀约。

  海东、西宁等地的踏青赏花游迎来热潮,中短途自驾游不断升温。各地依托当地的自然资源、历史文化,创新举办多样的赏花活动,打造“赏花+采摘”“赏花+乡村游”“赏花+露营”等多种主题玩法,构建农文旅融合发展的乡村赏花游产业体系。

  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3条赏花旅游路线。其中,西宁市—贵德县旅游线路,涵盖贵德国家地质公园、清清黄河景区、松巴民俗文化旅游村、河阴镇红柳滩村、河西镇团结村等景区景点。4月12日,贵德县黄河文化旅游季拉开序幕,花儿演唱会、千人锅庄篝火晚会、文化馆专场演出等系列活动将展现贵德春日美景。

  西宁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尖扎县旅游线路,涵盖化隆县群科镇安达其哈生态旅游景区、阿河滩地质文化村、坎布拉、德吉景区、昂拉千户庄园等。

  西宁市—平安区—乐都区—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化隆县旅游线路,涵盖平安驿·河湟民俗文化体验地、河湟文化博物馆、柳湾彩陶博物馆、乐都卯寨景区、民和牡丹产业文化博览园、民和七里花海景区、禹王峡景区、喇家考古遗址公园、孟达天池、化隆县安达其哈生态旅游景区、阿河滩地质文化村。

  近年来,美食成为很多游客喜爱的旅行主题。美食旅游不仅提升了目的地的知名度美誉度,也拉动了当地的消费。青海,除却美景之外,饮食文化更具绿色、有机、健康的特点,多民族饮食文化相互交流融合,地方风情浓郁。洁净的食材、多样的辅料,烹饪出了手抓羊肉、尕面片、酿皮、酸奶、奶皮等品种多样的地方美食和风味小吃。循化县通过举办“和美循化·撒拉人家”美食体验活动吸引游客走进循化品尝当地特色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