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西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王卫东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施翔    发布时间:2024-04-12 09:50    编辑:张欣悦         

  4月11日下午,西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在市委党校开班。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卫东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通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认真学习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用“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实际行动,为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城主持开班式并传达中央、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王卫东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走在前作表率的实践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锻造西宁铁军的现实需要。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上率下,带动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和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王卫东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全面践行“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要求贯通结合起来,带着思考逐条学、带着敬畏深入学、带着责任摆进去学,防止蜻蜓点水、事不关己、浅尝辄止,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时时对照,以严明纪律倒逼干部思想作风、能力素质、观念意识转变和提升。要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学出遵规守纪的行动自觉、学出扛牢责任的实干担当、学出走在前作表率的实绩实效,在强化纪律意识中增强做好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西宁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各部委、市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市属国有企业部分党委(党组)书记,各县区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