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大通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郭红霞 宋国融    发布时间:2024-03-28 07:52    编辑:管理员         

  近日,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志愿者张国森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急需移植的患者送去了生的希望。张国森成为大通县首例、西宁市第7例、青海省第75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张国森是大通县中医院疼痛科的一名医生,得知自己能救助他人时,他毫不犹豫做出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决定,成为中华造血干细胞库的一名志愿者。“身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如果可以,我愿力所能及地去帮助那些在死亡边缘挣扎的患者。”张国森说。

  准备捐献的过程中,张国森接受了全面的健康评估和严格的体检流程,确保了捐献的安全性。同时,他还积极参与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活动中,希望通过实际行动鼓励更多人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重要性,并加入到捐献者的行列中来。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某些血液疾病的重要手段,然而合适的供体并不容易找到。张国森的善举不仅为一名患者带来了新的生机,也为公众提供了关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普及,增强了人们对这项生命救援行动的认识和支持。

  张国森说:“作为医生,我们常常面对生死考验,每一次成功的救治都是莫大的幸福。如今,我以另一种方式实现了对生命的拯救,这份经历将是我一生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