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王卫东调研农村基层党建、薄弱村干部配备
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施翔    发布时间:2024-03-27 09:48    编辑:李家奕         

  3月26日,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卫东深入湟源县调研农村基层党建、薄弱村干部配备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1月29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书记抓、抓书记的鲜明导向,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持续夯实基层基础。

  来到湟源县申中乡庙沟脑村,王卫东实地查看村集体合作社生产经营状况,详细了解基层党建、村“两委”班子履职、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等情况,指出村子强不强,关键看班子强不强。要牢牢牵住基层党建这个“牛鼻子”,在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推动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上聚焦用力,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村集体经济真正强起来、群众持续得实惠。

  座谈会上,在听取县(区)、乡镇、村三级书记发言后,王卫东强调,要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健全以问题为导向的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常态化述职评议制度和责任落实机制,推动责任层层压紧压实。要坚持以效为先,紧紧抓住村级后备力量建设这个重点,在选上出新招、亮实招、使硬招,把发展所需、事业所需、岗位所需的干部发展起来、选用起来。要树明擦亮导向,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让干事创业的干部受褒奖、受尊重,让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让位子、受警醒,不断提升村干部职业荣誉感,让基层党组织更有号召力、凝聚力、吸引力。要在舍得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舍得时间、舍得精力、舍得投入,以真功夫、实功夫推动基层党建取得实效。要盯住重点难点,着力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上见实效,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鼓励基层创新,及时总结、大力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完善重点难点问题“揭榜挂帅”机制,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连日来,王卫东先后赴城西区苏家河湾村、阴山堂村,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

  市领导黄城、刘波、王刚分别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