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流动帮办车 即办代办暖人心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燕卓    发布时间:2024-03-27 07:54    编辑:管理员         
水井巷社区工作人员和水井巷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为辖区老人上门送服务。

  “流动帮办车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3月26日,家住西宁市人民街28号院的宋凤英老人欣喜地说。原来,她的诉求短短半天就得到了解决。

  当日10时许,城中区人民街街道水井巷社区的流动帮办车开进了人民街28号院,车上坐的是水井巷社区专职网格员和水井巷社区卫生服务站全科护士姜有娟。

  早上刚上班,水井巷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薛灵芝接到了独居老人宋凤英的电话:“我这会儿头晕得厉害,下不去楼,非常难受,心脏也不舒服,你们帮我找人来看看吧。”挂断宋凤英老人的电话后,薛灵芝迅速联系水井巷社区卫生服务站,叫上工作人员,开上帮办车,把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务人员送到了老人家中,经过测量血压,指导用药,老人感觉身体舒服了许多。

  今年,人民街街道办事处围绕“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的服务宗旨,坚持党建引领有诉必应马上办,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对办事处和社区职能内的事项实行未诉先办、接诉即办。同时,办事处还打造了流动帮办车服务,每周一、周三到辖区人流量密集的市场服务,周二、周四、周五到楼院服务,落实即办、代办、陪办和上门办4类网格事项。

  近日,水井巷社区流动帮办车在巡查楼院时发现,华德花园小区和华德步行街通道处有很多车辆停放在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华德花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清理车辆。之后的几天,社区工作人员会经常开着流动帮办车到现场巡查,目前,消防通道已经畅通无阻。

  除了为居民及时解决困难,水井巷社区帮办车还开到水井巷市场等人流量密集地,开展义诊、磨刀、水质检测、政策宣传等便民服务。

  “以前我们是到社区办业务,现在街道和社区给我们送服务,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居民高河夸赞道。

  “截至目前,我们为群众办理实事81件,接诉率100%、满意率100%。我们还将改进工作方法,从坐等诉求转变为主动出击,做到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水井巷社区党总支书记宋桂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