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西宁市开展工业领域银企对接“三送”活动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张弘靓    发布时间:2024-03-26 07:54    编辑:管理员         

  为进一步畅通企业融资渠道,加快工业领域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日前,西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7家金融机构赴大通县北川工业园区开展工业领域银企对接“三送”活动,标志着西宁市工业领域银企对接“三送”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开展西宁市工业领域银企对接送金融政策进企业、送金融知识进企业、送金融服务进企业“三送”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市委全会精神,持续加大西宁市金融助企纾困力度,引导企业充分了解并利用融资工具融资,有力推动全市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其间,成立由市工信局、各县区(园区)工信部门负责人以及13家金融机构各分支行负责人组成的活动专班,活动改变以往模式,采取分期赴各县区、各园区对接的方式将更新的金融政策、更丰富的金融知识以及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送到工业企业者手中,使工业企业在融资方面有更多的选择,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后劲。

  在首场“三送”活动中,市工信局、大通县发改局、金融机构代表分别围绕全市工业经济取得的成效、大通县工业经济未来发展定位和目标以及金融机构为地区产业发展、推动产融合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6家金融机构重点对各自融资政策、信贷产品和服务流程进行了推介。与会企业家就企业发展现状和融资遇到的困难问题与各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咨询,通过深入对接洽谈,青海宜化、青海中桩建材、青海尚康生物科技、青海展大生物科技等8家企业与银行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意向融资金额约2.1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