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青海银行金融“活水”助力春耕备耕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郭靓    发布时间:2024-03-25 07:22    编辑:管理员         

   一台台农机奔驰,一亩亩良田翻新,一垄垄良种播撒……春耕时节,田间地头里农户春耕备耕的身影又忙碌起来。针对春耕备耕资金期限短、需求急的特点,青海银行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深入田间地头走访,摸清农业经营主体春耕备耕资金需求,有针对性地推出“青行兴农贷”等产品,为春耕生产提供“及时雨”。

  3月22日,谈起今年的农业贷款资金,西宁市湟中区拦隆口镇班仲营村村民汪明武竖起大拇指,“这回多亏了青海银行的帮助,不用发愁买化肥的钱了。”

  据了解,3月以来,在支持春耕备耕过程中,青海银行注重金融产品创新,围绕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多个环节,延伸金融服务,综合运用多种金融产品,明确一系列差异化信贷支持政策。为涉农企业及种养殖户开通“绿色通道”,按照严审快批原则,对春耕备耕信贷业务第一时间受理,做到随申随办、专人服务、优先办理。同时,青海银行客户经理深入乡村、农家、田间地头,问需求、讲政策、送资金,因户施策解决农户购买机具、化肥、种子等资金需求。

  农资保障是春耕备耕重中之重。青海银行将支持农资企业、农资经销社等作为助力春耕生产的生动实践,积极发挥线上办贷优势,配置专属产品,增加贷款额度,下调贷款利率,调整还款方式,多措并举为农企、农资客户“减负”,节约客户融资成本与时间,全力保障金融供给,支持各地抢抓农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