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吴晓军在调研卫生健康领域重点项目时强调
聚力打造优质工程民心工程 全面提升各族群众对医疗服务的获得感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4 10:35    编辑:李娜         

  3月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在调研卫生健康领域重点项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高质高效推进建设运营,聚力打造优质工程、民心工程,全面提升各族群众对医疗服务的获得感。

  在高原医学研究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吴晓军详细了解中心规划、功能布局、后续管理运行等情况。他指出,要科学规划高原医学研究中心的功能布局,用好省内外支援帮扶力量,持续加强优质医疗资源引进工作,大力推进学科内涵建设,切实提升功能作用。要抓好项目施工,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抓紧配置设施设备,确保一期、二期建设有序衔接。要加快谋划推动人才培养、技术孵育等前期工作,做好人才储备,加强应用性技术创新,推动高原医学科研成果转化,为世界高原医学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一期)和国家紧急救援基地项目施工现场,吴晓军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资金保障等情况。强调,要科学精准调度,精心组织施工,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运、早日受益。要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保健就医需求,统筹抓好人员编制、科室设置、科研创新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加优质医疗服务资源供给,全面提升全省医疗服务保障水平。

  调研中,吴晓军要求,要抢抓项目施工黄金季,压实各方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程建设,加强项目管理,确保建设质量。要突出医教研融合发展,以学科建设和持续创新为动力引擎,不断提升医疗保障水平。要依托对口支援协作平台,充分发挥部省共建机制,在人才培养、业务指导、科研创新等方面强化合作共建,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何录春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