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残联】青海省残联举办“第十三届世界唐氏综合征日倡导活动”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陈晨    发布时间:2024-03-22 07:18    编辑:管理员         

  “作为一名特殊儿童的家长,我深知养育特殊儿童的不易。然而,社会对于残疾人群体的认知和理解仍然有限。因此,我想呼吁社会各界加强对残疾人群体的关注和投入,提高对于特殊儿童的认知和理解,提供更多的教育资源、医疗资源和康复服务,为这些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加公平、包容和友好的社会环境。”唐爷爷(化名)呼吁道。

  3月21日是第十三个世界唐氏综合征日,当日,由青海省残联指导,西宁市残联、西宁市城北区政府主办的“心手相连·共创美好——3·21第十三届世界唐氏综合征日倡导活动”在西宁举行,100余名唐氏综合征患者及家属参加活动。

  唐氏综合征又叫21-三体综合征,是人类足月新生儿最常见的染色体疾病。唐氏患儿生长发育迟缓,有明显的智力落后、特殊面容、发育障碍和多发畸形,需要全社会的格外关注。活动旨在鼓励和帮助残疾人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呼吁更多人关心关爱唐氏综合征患者及残疾人群体。省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省残联将一如既往重视残疾儿童康复工作,不断提升康复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