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才让太  /  主要活动

省领导深入各地开展春节前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督查工作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郑思哲    发布时间:2024-02-09 08:39    编辑:党成恩         

  近日,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省领导刘奇凡、王卫东、赵月霞、才让太、杨发森、王大南、王林虎、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班果、朱向峰深入西宁市、海东市、海北藏族自治州相关县(市、区)的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和重点场所,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指出发现问题,提出工作要求。

  期间,省领导先后到当地商场、超市、酒店、医院、企业、培训机构、农贸市场、加油站、步行街、宗教活动场所等重点区域,实地督导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运行、人员密集场所隐患排查治理、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详细了解值班值守、设备运行及应急预案制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状况。

  省领导在督导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确保各族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全面排查整治“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风险隐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全覆盖排查、全链条管控,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环节,查短板补弱项,全面改进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安全监管效能,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性,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