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才让太  /  主要活动

让大美青海的前景越来越美好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陈刚讲话 吴晓军公保扎西出席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莫昌伟    发布时间:2024-01-29 10:15    编辑:鲁东         

1月28日下午,青海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青海会议中心胜利闭幕。记者 祁国彪 张地委 王湘琳 摄

  1月28日下午,青海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青海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的关怀和厚爱转化为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的强大动力,让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红火,让大美青海的前景越来越美好,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青海新篇章而不懈努力!

  大会应到代表390人,实到代表367人,符合法定人数。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刚讲话。

  主席团常务主席王黎明主持,杨逢春、尼玛卓玛、刘同德、张黄元、吕刚、陈东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吴晓军、公保扎西、刘奇凡、王卫东、赵月霞、才让太、杨发森、王林虎、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班果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选举王敬斋为青海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刘伯林为青海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人员与全体人大代表见面。

  大会依次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青海省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青海省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

  陈刚代表省委向全省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付出的艰辛努力、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陈刚指出,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不负使命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依法履职、积极建言,同绘蓝图、共话发展,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奋发向上、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

  陈刚强调,投身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主战场,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是每一位青海人肩头的责任。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坚定不移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政治自觉,激发干部要干的精气神,练就思路要清的基本功,展示律己要严的新气象,找准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建推动发展之言、献改善民生之计、谋社会和谐之策,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高地和产业“四地”建设取得新成就。始终坚守“懂青海、爱青海、兴青海”的情怀和担当,与时俱进深化省情认识,满腔热忱守护蓝天厚土,坚定不移推进兴省富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政绩观、价值观,把所有心思和精力都用在干事创业、造福人民上,坚定不移让各族群众在建设现代化新青海过程中共享伟大荣光。

  陈刚要求,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更好地依法履职尽责。各级人大代表要为大局担当、为未来担当、为人民担当,更加积极主动地为人民代言、为发展聚力,切实担起人民托付的重任,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政协党组成员,驻青有关军级部队、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武警青海总队的主要负责同志,大会主席团成员出席和列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省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大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政府组成部门及直属机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省监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不是省人大代表的在青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不是省人大代表的县级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