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杨志文  /  主要活动

吴晓军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海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在建设现代化新青海新征程上书写海南发展新篇章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薛军 李欣    发布时间:2024-01-26 09:58    编辑:鲁东         

  1月2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来到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海南代表团审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按照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工作安排,发挥区域发展优势、增强绿色发展动能,进一步明确经济发展的重点产业和主攻方向,在生态保护、清洁能源、数字经济、生态旅游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在建设现代化新青海新征程上书写海南发展新篇章。

  审议中,尕玛朋措、宋高宏、李文林、项秀、才桑吉、萨尔娜等代表发言,一致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并围绕大数据产业发展、第二条特高压输电通道建设、改造提升道路质量、推进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青海湖示范区创建、激发县域经济活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提出意见建议。吴晓军认真听取、逐一回应,与来自基层的韦强、羊壮太、娘怀加代表,交流讨论农牧业合作社发展、农牧民增产增收等情况。

  吴晓军说,在极不平凡的2023年,广大干部群众以“懂青海、爱青海、兴青海”的深深情怀,在不同岗位上积极出力、挥洒汗水,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成绩来之不易,得益于省委“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鲜明导向的激发,是全省人民接续奋斗、奋力拼搏的结果。要瞄准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一分一厘的积累、一点一滴的辛勤劳动,不断推进生态文明高地和产业“四地”建设取得新成就。

  吴晓军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海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之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海南和全省一样正处于历史上最好发展时期。要以强化生态治理为重点,更加注重固本培元,加强水生态保护,加强生态修复和治理,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在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上展现更大作为,让“绿水青山”成为海南鲜明的底色。要以特色优势资源为依托,增强绿色发展动能,做强清洁能源产业,做优特色农牧业,做精生态旅游业,做大数字产业,在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上展现更大作为。要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新型城镇化为载体,抓住推动城乡协调发展的主攻点,高质量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高标准打造靓丽城镇,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长效抓牢安全生产,在推动社会治理上展现更大作为。

  吕刚、杨志文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