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才让太  /  主要活动

省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陈刚讲话 吴晓军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青海广播电视台       作者:莫昌伟 李欣 李雪萌    发布时间:2023-09-21 09:29    编辑:孔令磊         

  9月20日,省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西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说法,用“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深化、再拓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主持。

  陈刚指出,今年以来,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用身边事教育了身边人,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打响了作风建设攻坚战,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作风建设阶段性成效已经显现。全省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省委抓作风建设并非一时之策,而是一以贯之,在从严治党、拒腐防变、正风肃纪上,决不能有丝毫停滞,决不能有丝毫放松,决不能有丝毫手软。

  陈刚强调,警钟长鸣必须直面问题。以案促改绝不是“一阵风”,惩治腐败绝不是“办案了事”,筑牢堤坝绝不是“就腐治腐”,从严管党治吏绝不是“表面文章”。要找准腐败问题根源症结,坚持风腐同查同治,受贿行贿一起查,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破腐败链条,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正风肃纪必须持续发力。违纪事件减少并不代表已经绝迹,作风顽瘴痼疾不持续纠治就会反弹回潮。要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把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推动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走深走实,让党员干部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上。管党治吏必须全面从严。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做到时时自省、慎微慎初,知责于心、担责于行,敢于斗争、一抓到底,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要刚性落实党纪党规,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真正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扛牢扛实,在全省推动形成“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浓厚氛围。

  吴晓军在主持大会时要求,全省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以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认真上好廉洁教育“必修课”,勒紧权力行使“紧箍咒”,筑牢纪律约束“防腐墙”,树牢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政绩观,树牢甘于奉献、甘当公仆的事业观,持续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全方位涵养勤廉向上的良好风气,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汪洋通报近年来我省查处的省管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严重违纪违法行为产生的根源,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加强重点领域专项治理,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省委常委王卫东、赵月霞、才让太、杨发森、王林虎、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班果、朱向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各民主党派、高等院校、省管企业的省管领导干部,中央驻青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