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才让太  /  主要活动

省委议军会议召开
陈刚主持并讲话 吴晓军出席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莫昌伟    发布时间:2023-07-18 09:08    编辑:易娜         

  7月17日下午,省委议军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陈刚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齐心协力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及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成效。省长、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吴晓军出席。

  陈刚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军地各级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国防实力和经济实力同步提升。省军区和驻青部队积极承担应急抢险、乡村振兴等任务,充分彰显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的良好形象,各项事业得到新发展。

  陈刚强调,习近平强军思想是强军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所在,要进一步学思践悟这一党的创新理论的军事篇,夯实忠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军队工作,从青海长治久安的高度来认识和做好军队工作,正确处理提高战斗力和发展生产力、提升军事效益和发挥经济社会效益的关系,全力以赴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切实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要压紧压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双重领导、双向兼职、党委议军、现场办公、述职考评等制度,推动党管武装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持续加强全民国防教育,不断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情实感、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崇军尚武的社会风尚。要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和教育实践活动,把主题教育的成效往“建新功”上聚焦,立足青海“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加快推进青海省国防动员“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实,不断提升国防动员组织协调、平战转换、快速反应和支援保障能力。要千方百计为军队排忧解难,主动了解部队官兵的急难愁盼问题,贯彻执行拥军优属相关政策制度,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林虎传达有关会议精神,省军区少将司令员刘格平汇报2022年全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省委常委、省军区少将政治委员衣述强对玉树、果洛、黄南、海西、海北、海南、海东军分区和西宁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进行讲评。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驻青部队提请省委省政府研究解决的有关困难和问题进展等情况。

  省领导王卫东、汪洋、才让太、王大南、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班果、朱向峰、吕刚、刘超,驻青部队领导朗杰、杨科祥出席。

  当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衣述强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军队实现整体性革命性重塑、党的二十大对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五个坚持”的军事观和方法论等方面,结合青海国防安全的战略地位和战略价值,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而团结奋斗》的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