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才让太  /  主要活动

我省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陈刚吴晓军会见中国南水北调集团董事长蒋旭光一行并见证签约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莫昌伟    发布时间:2023-06-30 09:13    编辑:许娜         

  6月29日上午,省政府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在西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会见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蒋旭光一行,并见证签约。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林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副总经理孙志禹参加会见并代表双方签约,省委常委、副省长才让太,省委常委、秘书长朱向峰参加。

  陈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蒋旭光一行来青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对青海工作的支持。他说,水资源是青海的重要资源,保护水资源是青海的重要责任,用好水资源是青海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南水北调是国之大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此次青海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开展全面深度合作,有效发挥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的作用,是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大要求的体现,既聚焦青海需要,更服务国家战略,在同题共答中共谋发展、共担使命。青海将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一道,立足各自优势,共抓发展机遇,加快工作步伐,让重大水利工程尽早造福于民。省委省政府会全力支持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在青发展。

  吴晓军说,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和青海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重要论述和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三江源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和群众饮水安全、水生态水安全等方面合作,有利于探索治水、用水、管水新经验,发挥青海“风光水”等资源优势,创新水利工程和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模式,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把我省水资源优势变成经济发展新动能,更好服务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我们将坚持实体化、项目化、制度化,全力推动合作事项落实落地,谱写双方合作发展新篇章。

  蒋旭光对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青海是三江之源、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生态地位特殊而重要。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对在青发展充满信心,作为“调水供水行业龙头企业、国家水网建设领军企业、水安全保障骨干企业”,一定承担起国资央企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希望双方深度合作、创新探索,趟出一条水网工程筹融资和运转模式的新路子,在国家水网建设中树立标杆,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青海高质量发展提供水资源支撑和水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