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政府会议

省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吴晓军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2 10:51    编辑:马燕燕         

  4月11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晓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研究省政府党组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一体落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把政府党组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绩导向,紧紧围绕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点措施,结合政府工作实际,找准找实结合点、发力点,统筹把握、一体推进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推动政治强起来、思路活起来、工作实起来、纪律严起来、作风硬起来。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带头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带头推动高质量发展,带头抓实问题整改,为全省政府系统作示范、立标杆、带好头。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新修订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带头执行、模范遵守、以上率下,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部署,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主线,与主题教育贯通起来,带头深入调查研究,严明工作纪律,改进调研方法,研究解决问题,完善长效机制,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扣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实施好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组织开展好全民义务植树,不断优化提升林草资源质量和功能,绘就美丽中国的青海新画卷。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下功夫,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切实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