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推进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竞聘上岗制度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马小玮    发布时间:2023-03-26 08:41    编辑:张启杰         

  3月20日,记者从西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建立健全事业单位内部选人用人机制,调动事业单位各类人员的工作积极性,西宁市积极落实《青海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竞聘上岗暂行办法》,推进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竞聘上岗制度。

  岗位设置由“因人设岗”转向“因事设岗”。科学合理进行岗位设置,按照“因事设岗、主辅有别、精简效能”原则,结合各单位主要职能,对管理、专技和工勤岗位优化设置,合理确定三类岗位比例。

  考核机制由“论资排辈”转向“全员竞聘”。实行全员竞聘,把履职时长为主界定范围改为重点依据聘期的业绩成果和考核结果,在岗位职数范围内开展竞聘上岗,让一部分有突出贡献的技术人员得到相应的职位。

  岗位职数由“核定比例”转向“统筹激励”。按照“控制增量、盘活存量、优化配置”的原则,以促进西宁市事业单位选人用人制度规范化建设和调动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积极性为目的,建立专业技术岗位在同一职称层级内统筹使用的动态管理机制,

  结果运用由“只上不下”转向“能上能下”。实行全新的事业单位岗位聘用模式,突出“奖勤罚懒”,推动解决待遇“能高不能低”,人员“能进不能出”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推动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促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长足发展。

  下一步,西宁市将持续深入推进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竞聘上岗制度,创新人事管理体制,转换用人机制,实现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转变,为建设现代幸福美丽大西宁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