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循化:节日又有新热点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1 10:11    编辑: 成忱         

“九曲黄河第一湾”主题公园。

水果采摘园里快乐的孩子。

  刚刚过去的国庆节,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旅游和消费市场异常火爆,特色餐饮、休闲旅游、文体娱乐等服务备受消费者青睐。节日期间,共接待国内游客59737人次,同比增长6.22%,旅游直接和间接收入达到3405.03万元,同比增长4.05%。

  生态旅游成亮丽名片

  由于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免费开放,周边县(市)来循化县旅游消费的人数明显增多。除了到知名的红光村红色教育基地游览外,循化绿色生态旅游也成为吸引游客的亮丽名片。

  今年以来,循化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优质旅游资源集群。新建成的“九曲黄河第一湾”主题公园毗邻美丽的清水湾,与波浪滩生态旅游观光园隔河相望,成为游客必来的游览“打卡”地,不仅带动旅游业发展,也带动周边地域生态农业的发展,为当地居民增收致富拓宽了路子。

  而循化县下滩村的水果采摘园和农家餐饮更是热闹非凡,这条集观光、采摘、餐饮为一条线的游玩线路,吸引众多游客纷至沓来。

  “采摘园开园以来,吸引了本县和周边县城的游客举家前来,体验‘沉浸式’采摘带来的快乐,国庆假期,采摘园收入突破了一万元。”下滩村党支部书记韩伟高兴地说。

  快递物流运行平稳

  得益于“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村物流和商业设施逐步完善。节日期间,循化乡村服务站每天都能收到大大小小100多件包裹。村民们不出村,就可以买到和城里大超市同质同价的商品。

  “前段时间我在淘宝上花600多元买了三支电动牙刷,家人没用过这个新奇玩意,用了都说好,国庆期间,各个商家推出各种形式的促销活动,我正打算再选购些日用品。”家住循化县的韩杰表示,如果不是网购,有些牌子的商品在循化这种小县城很难买到。

  搬箱、解包、扫描、分拣、出仓......眼看国庆小长假即将结束,在循化县邮政分公司积石大街营揽投网点,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海生与同事还在各自岗位上热火朝天地奋战。“节日期间,我们收派件数量平均每天有700件左右,末端收派量工作压力很大。”该营业点的快递小哥詹培强说。为保障“十一”期间快递物流有序稳定,循化县启动“红色护航十一”行动,在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和行业平稳运行的同时,为人民群众度过安乐祥和的节日营造良好寄递服务环境。(谭梅 韩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