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十一”黄金周 去青海美术馆看展览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01 10:36    编辑: 马燕燕         

  学生在画作前驻足观看。郭靓摄

  “十一”黄金周,如果想过一个充满文艺范的假期,那就来青海美术馆看展览吧。国庆期间,青海美术馆推出多项兼顾学术与观感的展览,为广大艺术爱好者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9月26日,由中央美术学院、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尽精微——精微素描全国巡展”在青海美术馆1号展厅开展。本次巡展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展出的绘画作品均诞生于中央美院的课堂之中,是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晶。展出的70余件作品以精微的笔触生动反映出师生的所见、所思、所感,鸡毛掸子、扇子、簸箕、小手绢、糖葫芦、马甲等绘画作品,突出了素描语言的表现力,通过栩栩如生的写实手法,表现了中国现实社会变迁的时代风貌。展览持续至10月10日。

  9月30日,由深圳美术馆、青海美术馆、关山月美术馆共同举办的“景外之景——文祯非写意油画作品展”在青海美术馆开展。文祯非,1963年生于青海。现为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艺术总监,国家一级美术师。他的绘画作品多次参加省市和国家级美展,并在十几种专业美术期刊上发表。他积极探索着一条既能体现西方艺术精神又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艺术道路,他的写意油画中“写意”的内涵博大精深,包含了人与自然、自我与世界的交融,也展现了一种中国文化的美学特征。他以中国传统绘画中的感性、想象性和情感性为基础,用虚构或表现的手法来表达现实中景物,甚至用非现实的形态来表现现实中的景物,始终追求一种诗意的表达。展览持续至10月20日。(郭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