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匡湧 / 主要活动

国家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题调研组来青开展调研时强调
切实加强法治建设 提高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
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1 09:45    编辑: 马秀         

  9月6日至10日,由全国人大社会委和中国残联组成的联合调研组来青就“无障碍环境建设”开展专题调研。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全国人大社会委委员郭军参加调研,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陪同调研,副省长匡湧主持召开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我省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汇报,并与相关部门单位以及残疾人、老年人、社会组织代表等进行深入交流,与会人员围绕无障碍环境法治建设、政策规划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相自成强调,无障碍环境建设是国家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普惠性、通用性、必要性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要进一步完善无障碍环境建设法律制度,推进无障碍法治化建设。要加强设施、信息、服务无障碍建设,提高残疾人、老年人等社会成员出行便利程度和服务水平。要做到精准到位,完善无障碍环境建设各个环节,让每个社会成员都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匡湧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无障碍环境建设政策法规体系,加强统一规划,强化统筹协调,加快产业化发展,提升无障碍设施人性化、标准化水平,切实保障残疾人、老年人等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在青期间,调研组一行前往西宁市、海东市进行实地调研。(董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