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王黎明 / 主要活动

省政府与中国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信长星刘金出席签约仪式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4 10:03    编辑: 许娜         

  7月23日,青海省人民政府与中国银行在西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中国银行副董事长、行长刘金出席签约仪式,省委常委、副省长王黎明与中国银行党委委员王志恒分别致辞并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王黎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刘金行长一行来青表示欢迎,向中国银行长期以来给予青海社会经济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王黎明说,中国银行扎根青海四十多年来,为青海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青海正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次签约既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中国银行扛起央企责任、体现央企担当的具体实践。各地区、部门和企业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沟通对接,做好协调服务,全力推动协议内容落地见效。希望中国银行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青海,充分发挥资金、人才及政策等方面的优势,持续加大对青海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努力实现双方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王志恒对青海省委省政府以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给予中国银行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青海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按照“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推动新青海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综合实力实现新跃升。此次中国银行与青海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取得新实效。中国银行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国银行将与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重心保持同频共振、与“四地”建设同心同向,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的伟大征程中,为奋力书写新时代青海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仪式上,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负责同志介绍了《中国银行全面支持青海省地方经济建设行动服务方案》,与我省部分厅局、市州政府签署政银合作协议,与国家能源集团青海电力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西部机场集团青海机场有限公司、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等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

  省政府秘书长,我省相关厅局、监管机构、部分市州、工业园区负责同志,中国银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属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代表参加。(花木嵯 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