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常务会议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刘宁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19-09-10 08:57    编辑: 马燕燕         

  9月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新时代青海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冬季清洁取暖、村级公益性岗位规范管理、畜禽屠宰管理等事项。

  会议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要求,是推进新青海建设的迫切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要求,进一步构建指标体系,完善政策体系,建立标准体系,形成统计体系,健全科学评价体系,改进政绩考核,以务实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提出形成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西部大开发新格局,为新青海建设提供了重大机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深化“三个最大”省情认识,坚持以生态保护优先为核心,以绿色发展为路径,以补齐短板和扩大开放为重点,加快国家公园示范省、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建设,着力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着力构建绿色产业体系,着力提升互联互通水平,着力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着力强化公共服务供给,努力形成青海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新格局。

  会议指出,实施好冬季清洁取暖工程,关系全省广大群众温暖过冬,是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保障全省广大群众温暖过冬、减少大气污染为立足点,按照企业为主、政府推动、居民可承受的方针,根据不同地区实际,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煤则煤,科学合理编制区域清洁取暖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清洁取暖设施建设和改造,切实实施好这项民心工程、暖心工程。

  会议强调,要坚持合理设置、总量控制,公共服务、公益属性,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的原则,加强公益性岗位规范管理,拓宽现有公益岗位服务范围,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推动村级公益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会议指出,畜禽屠宰行业是肉食品消费的入口,是转化畜牧业发展成果的出口。要依法制定我省畜禽屠宰管理条例,加强属地管理,推进责任落实,强化监管效力,推动屠宰行业健康发展,保障畜禽产品质量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