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法治青海

全省宪法宣传周活动29日启动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1-27 11:33    编辑: 成忱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近日,青海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印发《〈青海省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安排部署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据悉,今年全省宪法宣传周活动时间为11月29日至12月5日,采用“主场活动+专题活动+主题日”方式举办。为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今年我省“宪法宣传周”主要以线上宣传活动为主,各地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宣传活动。主场活动以省级层面统一组织参加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为主,专题活动以省法学会牵头组织召开国家宪法日座谈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一切为了人民——传承红色法治基因”进行。“宪法宣传周”共设立8个主题日活动,分别是宪法进农村、宪法进社区、宪法进校园、宪法进机关、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宪法进宗教活动场所。

  同时,推出向全省手机用户推送公益普法短信,播放宪法、民法典公益宣传片,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宪法、民法典置顶公益广告,开展全民普法答题等五项活动,确保宣传活动启动有声势、组织有力度、开展有亮点,引导全社会积极响应并取得显著成效。(季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