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医疗卫生

省卫生健康委严守院感防控关 筑牢健康“防火墙”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22 09:54    编辑: 马燕燕         

  8月20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召开的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了解到,院感防控关系到人民群众和广大医务人员的健康安全,全省各地卫生健康部门将严守院感防控关,筑牢健康“防火墙”。从思想认识、制度建设、责任落实等方面系统梳理、补齐短板、堵住漏洞,完善院感防控制度并严格落实,强化院感督查问责,从根本上防止院感发生。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未完全消散,医院作为人口流动性大,感染风险高的公共场所,当下的防控更是重中之重。全省各地卫生健康部门将结合国家和省级督察组、暗访组、驻点指导组排查反馈意见,将院感防控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从严从紧从实从快抓好院感防控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不遗漏。做到“院内零感染、院感零容忍”。既要从日常工作中排查问题,也要从制度、运行机制、基层设施、设备、人员队伍上下功夫,查漏补缺,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院感问题发生的漏洞,最大限度降低院内交叉感染,要逐级压实责任,细化职责分工,明确各项工作任务到岗到人,通过开展随机性、经常性督导检查,查找梳理风险隐患,建立问题台账,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并完善奖惩机制,激励担当作为。

  全省各地卫生健康部门还将提前谋划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制定详细预案,加大核酸检测采样和检验人员培训力度。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疫情发生地迅速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收尾攻坚工作,尽快建立我省免疫屏障。 (李欣 郭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