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医疗卫生

我省纳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8-04 10:02    编辑: 成忱         

  来自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好消息,我省被纳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范围,将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新增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输出医院名单的通知》,对推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有序规划布局建设作出安排部署,将优质医疗资源比较紧缺的青海、内蒙古、吉林等12省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纳入建设试点范围。

  纳入试点范围,有利于我省引入优质医疗资源填补空白,缩小重点病种治疗水平与全国先进水平差距,整体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区域医疗中心项目的实施,必将极大满足省域内群众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示范引领全省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以点带面辐射周边省份,改变患者就医流向,着力缓解中、东部地区医疗卫生服务压力,为高原医学研究发展和包虫病等地方病防治提供强大动力。

  目前,我省已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签订省院共建协议,项目筹建和各项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省发改委将会同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相关部门,继续深化与输出医院的交流合作,抓紧优化建设工作方案,完善政策支持清单,确保年内启动建设工作,早日发挥投资效益,有力保障西部地区人民群众医疗卫生服务公平性和可及性。(彭娜 李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