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医疗卫生

青海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启动仪式举办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31 10:07    编辑: 成忱         

  7月29日,青海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西宁举办。国家医保局局长胡静林、副省长匡湧出席并致辞,省政协副主席王绚出席。

  胡静林指出,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建立全国统一、高效、兼容、便捷、安全的医疗保障信息系统。青海省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成为全国首个医保信息平台在全省范围、全业务功能落地应用的省份,为医保信息化建设贡献了青海经验。希望青海医保部门应用好、管理好医保信息平台,为推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匡湧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集中力量,加强调度,确保医保信息平台安全平稳运行。进一步优化和拓展信息平台使用功能,推进跨部门互联互通,实现信息共享。充分利用医保基础信息和数据库开展研究分析,牢固树立风险意识,扎实做好新旧数据转换工作,确保信息数据安全、全面、准确,努力开创医保信息化建设新局面。

  青海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以国家确定的四大类、14个子系统为基础,结合省情实际,新增全民参保登记、电子档案、云药店、云监管HIS、藏汉双语中心等11个独具青海特色的子系统,将为全省560多万参保人员、4700多家定点医药机构,创造更加高效、便捷、优质、安全的医保公共服务条件。(李雪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