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医疗卫生

青海省藏医院与西南民族大学药学院开展合作交流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7-14 16:36    编辑: 马燕燕         

  为充分发挥学校与医院双方优势及高等教育的服务功能,更好地为社会培养高质量人才,帮助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习中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7月13日,西南民族大学药学院党委领导、带队教师以及参加实习的40余名同学赴青海省藏医院开展参观学习和深入交流。藏医院医生向师生介绍了特色藏医脉诊、尿诊、药浴、放血、火灸、金针等传统诊疗技术38种。随后青海省藏医院院领导与西南民族大学药学院领导及实习团队进行座谈会。会上,双方提出进一步加强藏医药就业市场的拓展和科研项目,以及优秀师资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促进民族地区的科研、学术、服务建设和经济的健康发展。

  青海省藏医院秉承藏医药理论,坚持藏医药特色,发挥藏医药优势,已发展为全国一流的藏医医院。其中藏医药浴疗法和藏医放血疗法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医院被列为青海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藏医药浴疗法”、“藏医放血疗法”传承基地。医院在治疗常见病、多发病、地方病,特别是在风湿性、类风湿性关节炎、心脑血管疾病、肝胆系统疾病、妇科病、胃肠病等疗效显著,吸引了国内外患者前来就诊。

  本次实习,成功实现产教融合的目标,构建学校和实习基地对接的一对一模式,学校与实习基地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推进社会力量和学校力量共同培养新时代民族特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