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医疗卫生

我省新冠疫苗接种实现网上预约
市民可通过两个App预约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7-10 09:54    编辑: 马燕燕         

  7月起,我省继续推进新冠疫苗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的接种。如今,市民不仅可以通过“青苗宝”App实现网上预约,同时,西宁市、海东市的市民还可以通过支付宝预约接种新冠疫苗。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依托青海省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青苗宝”App客户端,开发了新冠疫苗预防接种网上预约功能。具体操作步骤如下:第一步,软件下载。使用手机在各大应用市场(建议在华为或小米应用市场、苹果App Store)搜索“青苗宝”App,或者扫描二维码下载并安装。第二步,注册并实名认证。点击“青苗宝”App,确认同意后进入登录界面,用手机号注册、登录或者采用第三方微信登录。登录成功后会有提示需要实名认证,输入姓名、手机号、验证码,点击“立即认证”即可完成实名认证。第三步,建档。实名认证成功后,点击“成人接种”,为本人或家人建档,输入对应的信息,点击提交。第四步,预约。建档后,点击“预约接种”,进入预约页面,选择疫苗种类、地区、接种单位、接种日期、时间段,点击“确认预约”,即预约成功。

  “信用青海”联合支付宝上线新冠疫苗预约服务。西宁市、海东市市民可在支付宝搜“新冠疫苗”,进入新冠疫苗接种专区,填写个人基本信息、阅读并同意新冠疫苗接种的知情同意书、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并手写签名后,即可选择接种点和接种时间预约。(贾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