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医疗卫生

青海地区眼视光论坛在西宁举办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02 10:14    编辑: 成忱         

  6月26日,由西宁市城西区卫生健康局主办、青海睿尔眼科医院承办的青海地区眼视光论坛在西宁举办。来自全国各地及省内著名眼科、眼视光专家、教授,就当今眼科、眼视光领域学术和临床技术经验进行精彩的学术讲座与经验交流。全省各个地区的一线卫生服务工作者、眼健康从业者及中小学校医等近200人共同分享、探讨眼视光学及眼健康服务中的经验与心得。

  西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应海涛表示,要更好地推动西宁市眼视光服务的发展,紧跟近视防控需求,行业需要从一线着手,引导基层应用,力求让基础眼视光服务科学、全面、专业化发展。要加大眼科疾病防治科普宣传力度和干预力度,提高群众的眼卫生知识和预防保健意识,要特别关注青少年儿童视力健康问题,重视学生眼健康意识的培养和行为习惯的养成。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实现眼科及眼视光专业之间的更好交流,推动眼视光领域的共同发展。

  青海医学会眼科专家会主任李凌教授说,通过此次论坛的学术交流,有力推动了我省眼科及眼视光的发展和眼科领域知识的提升,助推青海眼科及眼视光行业迈向新的台阶。

  青海睿尔眼科医院院长吴建林介绍,此次论坛旨在探索眼科行业发展的经验与先进诊疗技术,搭建互学互鉴的交流平台,把好技术引入青海,给基层眼科及眼视光同仁提供新思路,为全省眼疾病患者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胡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