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医疗卫生

榜上有名,西宁成医改国家级示范城市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6-18 10:28    编辑: 马燕燕         

  日前,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确定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第二批国家级示范城市的通知。决定将天津市等17个城市确定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第二批国家级示范城市。青海省西宁市榜上有名。

  据悉,西宁市自2010年被列为全国首批17个医改试点城市以来,按照“政府主导、回归公益、综合改革、创新机制”的原则,以改革补偿机制为切入点,以紧密型一体化医联体改革为突破口,聚焦医改难点症结,突出顶层设计、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政策落实、持续高位推进,深化医学、医疗、医保、医药、医院“五医联动”改革,聚力“五项制度”建设,医疗卫生资源总量持续增加,结构不断优化,服务得到有效利用,医疗公卫实现了融合联动发展,人民健康水平得到全面提升,构建起全周期、全方位一体化健康服务新体系,探索出一条财政负担得起、群众承受得了、社会满意度高的医疗和健康“双轮”驱动的医改之路。

  下一步,西宁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以国家城市公立医院全国示范城市为契机,紧扣“健康青海”“一优两高”战略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构建大卫生、大健康为落脚点,在深化紧密型一体化医联体改革,加快推进“健康服务共同体”建设、推进公共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健全薪酬制度改革、加快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方面探路子、创特色,进一步深化全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以医改工作的实效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为构建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新体系赋能。(张弘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