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社会保障

爱心棉被温暖拉加镇120名学生娃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7-12-13 09:54    编辑: 许娜         

  12月11日,认领了西海都市报公益活动的志愿者团队驱车13个小时,抵达果洛藏族自治州拉加镇第二寄宿制学校,为学校120名学生送去了爱心棉被以及文体用品、学习用品等爱心物资。

  果洛玛沁县拉加镇第二寄宿制学校,从学前班到四年级总共有120名住校学生。11月29日,西海都市报启动“爱在路上暖冬行动”公益活动,将拉加镇第二寄宿制学校作为系列活动的首站。

  公益活动启动后,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爱心人士和热心读者致电本报96369新闻热线认领爱心棉被,并为学校师生筹集资金购置棉被。

  中国最美义工郭生芳正能量爱心团队负责人郭生芳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本报记者认领了爱心棉被,同时为学生购置床单、被套、枕套三件套,为学生捐赠衣服和学习用品。

  爱心人士李梅得知情况后,发动身边的朋友和听雨轩户外徒步群的朋友参与到活动中,为120名学生筹集3250元爱心资金购置棉被。

  短短几天,120床爱心棉被陆续认领完毕。郭生芳说,为了让拉加镇的师生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与学校老师取得联系后,团队还为学校老师购置了其他爱心物资。

  12月10日下午,郭生芳正能量爱心团队装好爱心物资,载着满满的爱前往果洛拉加镇,将爱心棉被等物资送给了拉加镇第二寄宿制学校的师生们。爱心物资有棉被、衣服、护手霜、书包、本子等,还有篮球、足球等文体用品。

  11日12时左右,郭生芳正能量爱心团队抵达拉加镇第二寄宿制学校。拉加镇120名学生的爱心物资运达,学校21名教师也收到爱心礼物。学校老师东知说:“感谢各位爱心人士,谢谢西海都市报社,谢谢好心人,麻烦大家了。”

  一名爱心志愿者说,虽然从西宁拉着爱心物资运往果洛拉加镇,一路上所有人都很累,但看到学生们拿到棉被开心的笑脸,一切劳累烟消云散。学校师生收到爱心物资非常开心,他们感谢爱心人士远道而来专门为他们运送爱心物资。

  至此,西海都市报爱心棉被认领暖冬公益活动圆满结束。目前,西海都市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的“针心针意”大型公益活动正在火热开展。(郭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