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公共文化

生态文明建设曲艺专场今晚开演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9-01 10:06    编辑: 许娜         

  今晚19时30分,一台以“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一江清水向东流——扎扎实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曲艺专场演出将亮相西宁市中心广场百姓大舞台。

  据了解,这场生态文明建设曲艺专场演出由省环境保护厅、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省文联、省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省曲艺家协会、省环境保护宣教中心、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宣教处承办,旨在以艺术的形式,反映我省紧紧围绕“四个扎扎实实”和“四个转变”,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建设。

  今年7月,省文联召集省曲艺家协会及曲艺创作骨干,会同有关部门人员,就生态文明建设曲艺创作进行充分商讨,拟定了涵盖我省生态保护与建设相关创作内容。确定了可可西里申遗成功;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三江源生态管护员、森林公安和保护志愿者;三江源地区文化保护和野生动植物保护;三江源地区生态教育和农牧民搬迁转产;“河长制”的推行实施;以尕布龙精神为核心的南北山绿化;融遥感技术监测和综合治理监督为一体的“青海蓝”的实现;以封湖育鱼、湟鱼洄游为切入点的青海湖区域生态保护;祁连山生态保护;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建设;荣获青海省科技进步重大贡献奖(黑土滩治理成果)的马玉寿先进事迹等创作选题,并紧锣密鼓进行编创。

  今晚的演出中,观众可欣赏到平弦《一江清水向东流》、格萨尔说唱《生态兴则文明兴》、小调联唱《南北山上彩云飘》、打搅儿《青海蓝中华蓝》、贤孝《可可西里》、小调联唱《高原石刻第一村》、道情《循环经济更长远》、快板《河长制:江河湖海的守护神》、花儿《湟鱼洄游显奇观》等曲艺节目。(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