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公共文化

“城市电影惠万民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8-08 10:14    编辑: 马秀         

  8月6日,由省广电局主办、省电影发行放映有限公司协办的“城市电影惠万民活动”在青剧影城正式启动。从即日起到9月期间,省广电局将在全省商业影院购买一万张电影票,免费发放给全省各地的环卫、社区、特教学校学生等低收入群体,让更多的群众共享广播影视发展成果。

  电影作为一种具有广泛群众基础和社会影响力的重要艺术形式,是进行思想教育、传播科学文化知识、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近年来,省广电局大力扶持和鼓励广播影视内容生产和行业发展,目前全省城镇影院已达到33家,拥有153块银幕、1.66万个座位,电影票房收入超过亿元,增幅连年位居全国前列。全省影视中小微企业达到74家,影视拍摄基地达到5个,初步形成了“五地一园”的影视制作产业发展格局。

  此次“城市电影惠万民活动”是省广电局在2017青海文化旅游节和“迎接十九大、广电发展、百姓共享”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让更多残疾人、环卫工人、贫困家庭等弱势群体可以走进电影院体验现代电影艺术,同时向我省广大群众充分展示青海影视文化成果。(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