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公共文化

好政策唱给百姓 五场曲艺演出将送到基层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7-06-14 10:16    编辑: 马秀         

  6月13日,“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曲艺演出在中心广场百姓大舞台举办,演出用青海平弦、道情、弹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让老百姓全面了解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各项惠民政策。

  此次曲艺演出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联主办,省曲艺家协会承办,西宁市群艺馆、湟中县文联协办。演出在快板《扎扎实实谱新篇》中拉开序幕,来自省三毛幼儿园的教师一出场就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大家纷纷拿起手机,记录着现场的每一个精彩画面。演出中,青海道情演唱《总书记的话儿暖人心》、贤孝《青海的好省长尕布龙》、越弦《盛世中华》、皮影腔《张果老骑驴看青海》、藏族弹唱《幸福的草原》……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向百姓宣传了我省老省长尕布龙的事迹和精准扶贫、三江源保护等惠民政策,更彰显了我省人民的精神风貌,广场上掌声、欢呼声不断。

  青海“花儿”艺术团演员童守蓉告诉记者,为了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花儿”《十三次党代会指路的灯》就是根据党代会精神和老百姓真实感受创编的,希望能以这种贴近百姓生活的曲艺作品把党的好政策唱给百姓听。

  演出结束后,很多市民意犹未尽。“今天的节目很精彩,这个节目反映的就是咱们老百姓的身边事儿。”观众刘钰是个戏曲迷,他听说中心广场有曲艺演出,提前一小时就到了现场,此次家门口的曲艺专场演出让他过足了戏瘾。

  据了解,6月至8月期间,“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曲艺创作演出活动将在中心广场百姓大舞台、城西区虎台小区、湟中县等地演出5场。(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