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公共文化

“星火计划”校园文化建设文化惠民
近三千名师生齐跳广场舞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7-06-02 09:49    编辑: 许娜         

  5月27日,西宁市第二中学操场上,近三千名师生齐跳广场舞《花儿与少年》,嗨翻全场。当天,“欢跃四季舞动西宁”西宁市群众艺术馆“星火计划”校园文化建设示范基地文化培训成果展示在西宁市第二中学精彩上演。

  舞蹈《盛世欢歌》拉开了展演的帷幕,由师生和群艺馆的舞蹈演员表演的《希格希日》《子曰幸福西宁》《彩虹的微笑》等舞蹈、歌曲、服饰表演等一一登台展示,演员们为大家展现了优美的舞姿和美妙的歌声。

  为全面提升校园特色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改善学生单一的课间活动模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更好地提高他们的艺术素质和技能,西宁市群众艺术馆结合“文化十进”活动和“星火计划”培养工程建设项目,根据西宁市第二中学师生的需求和实际情况,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教师、学生成品舞蹈培训和青海地域特色千人广场舞《花儿与少年》的培训。

  此次“星火计划”校园文化建设是西宁市群众艺术馆开展的2017年群众文化“个十百千万”文化惠民工程之一,是继“星火计划”村级文化专干培训及“文化进社区”“文化进企业”“文化进农村”等之后的又一惠民工程。(保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