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公共文化

今年我省将投资12768万建成874个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7-05-31 09:39    编辑: 马燕燕         

  5月27日,记者在全省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投资12768万元在全省30个县(市、区)建设874个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预计年底建成。

  为让我省基层公共文化资源得到有效整合和利用,我省从2016年起分年度开始逐步实施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今年,全省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将与“贫困地区民族自治县村文化服务中心覆盖工程”相结合。从6月起,全省计划完成874个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其中新建386个、改造提升283个、功能资源整合205个,涵盖全省30个县(市、区)。

  我省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将主要依托现有党组织活动场所、村综合服务设施、文化活动室、闲置中小学校等综合公共服务设施,重点以功能资源整合、改造提升、新建和配备文化广播体育设备等方式,通过文化活动室、农村小舞台、文体广场、阅报栏等建设,增强综合文化服务功能,实现资源共享。(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