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公共文化

青海省图书馆:春华秋实 尽显文化自信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3-27 10:22    编辑: 许娜         

  历经82个春秋洗礼的青海省图书馆,是全省唯一大型综合性公共图书馆,是全省目录和图书馆际协作及业务研究、文化交流的中心。现已成为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生力军。

  近年来,省图书馆积极推进“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计划”“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三大工程,实现了全省各级图书馆软、硬件全面提档升级,公共图书馆服务上台阶。新馆馆舍按功能区域划分为ABC三个区域:A区为新馆服务区、B区为旧馆服务区、C区为馆内业务区。现设有数字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读者服务中心、地方文献中心、数字资源建设管理中心等服务机构13个,共布局有包括盲文特色阅览室在内的各类阅览室23个,读者阅览座席1300多个,并设有阅读推广大讲堂1个,多媒体教室1间,古籍展示厅1个,休闲阅读区5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1个,还设有休闲书店、咖啡书吧、读者餐厅等服务设施,较旧馆相比新增服务功能和设施近百项,成为我省全民阅读、百姓休闲学习的重要场所和信息枢纽及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

  新馆仅数字图书馆设有数字阅读体验区、裸眼3D、VR新视觉体验区、高保真音乐试听区、数字休闲阅读区、政府咨询参考服务等功能;少年儿童图书馆设有少儿科技体验区、图书借阅区、亲子阅览区、儿童职业体验区、小小手工坊、小小植物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