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公共文化

我省首家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室在大通投入运行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1-25 11:09    编辑: 许娜         

  寒冬腊月,朔风凛冽。可是在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极乐乡下和衷村却春意融融,村民们围坐在温暖的室内电影放映室,目不转睛地盯着电影屏幕,内心无不随惊险的电影剧情跌宕起伏……为丰富全省农牧区群众文化生活,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在大通县建成首家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室,并在春节前正式投入运行。

  据了解,省广电局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2016年完成农村电影放映工程五万多场次,观影人数超过400万人次。为了使农民群众和城里人一样,可以看到高清数字电影大片。省广电局投资19万元对下和衷村委会会议室进行翻新改造,并配套0.8K数字电影放映设备(包含功放、服务器、投影仪、荧幕、音箱、空调等设备),经过4个多月的建设,在2017年春节前建成并投入运行,为村民奉献了一份精彩的春节文化大餐。

  据悉,省广电局将进一步摸索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室管理模式,并加强电影放映员的培训和放映监控工作,力争“十三五”期间在全省建200个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室,逐步实现农民群众由看到电影向看好电影的过渡、由流动向固定、由室外转室内、由被动到主动的服务目标。(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