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小财政大民生 / 公共文化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1-22 09:13    编辑: 马燕燕         

  由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文联联合举办的2017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1月20日上午在西宁市湟中县共和镇新庄村文化广场正式启动。

  喜气洋洋的广场舞、节奏欢快的流行歌曲联唱、让人捧腹的小品表演……由西宁市群众文化工作委员会、西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和湟中县政府主办的“首届乡村春晚大联欢”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是在全国组织开展的一项重点文化惠民活动,也是近年来由中宣部牵头组织实施的最具标志性的全国性品牌文化活动。该活动以中国梦为主题,以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为目标,组织发动文艺工作者在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深入村镇、社区、厂矿、学校、军营等基层单位以及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连片特困地区,为百姓送去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食粮。

  活动要求充分利用好公共文化设施,举办展演、展示、展览、知识讲座等,为群众提供形式多样的文化服务。据悉,我省在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在各地基层单位安排重点文化活动320多场。

  活动启动现场,省委宣传部还组织部分文艺工作者为当地群众书写春联,赠送“福”字,观看并辅导村民们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