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族服务 / 民族事业 / 民族教育

青海省藏语佛学院新址建成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7-08 09:56    编辑: 马燕燕         

  7月5日,记者从省民宗委获悉,近日,位于贵德县河东乡周家村的青海省藏语佛学院新址已建成,目前正在进行开学前各项筹备工作。

  青海省藏语佛学院是全省唯一一所省级藏语佛学院,也是我省培养藏传佛教僧尼的最高学府和爱国爱教人士的重要基地,始建于1986年,一直以来租赁塔尔寺办公用房开展教学和研究工作,学校管理极为不便,严重影响了正常教学和发展。对此,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积极争取国家相关部委支持,于2014年4月正式开工,经过两年多建设,工程全面完成,顺利通过了竣工验收。

  新建佛学院总占地面积为6.03公顷,设施包括四层综合教学楼1栋,二层经堂(含图书馆)1座,五层学僧宿舍2栋,五层教工周转房1栋,风雨操场1栋,食堂1栋,配套用房1栋,医务室及门卫室1栋。教室、绘画室、广播室、多功能报告厅、展厅、教研室、办公室、会议室、经堂、图书室(藏经阁)、阅览室、宿舍等设施一应俱全,并配备了桌椅等教学设备。

  据省民宗委主任介绍,佛学院项目建设是落实党的宗教政策的具体措施,体现了国家对我省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对进一步培养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藏传佛教教职人员,探索创新教学模式并拓展藏学研究领域,保护和传承藏传佛教文化将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对维护全省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