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族服务 / 民族事业 / 民族教育

马云发布新计划:10年两亿元培养中国“乡村教育家”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6-07-05 08:39    编辑: 马燕燕         

  继第二届“马云乡村教师奖”评选之后,7月4日,马云公益基金会在杭州发布“马云乡村校长计划”,预计10年投入约两亿元资金,寻找、支持中国优秀乡村校长。

  “马云乡村校长计划”旨在以创新模式培养新一代具有优秀领导力、改变教育未来的“乡村教育家”。据悉,首届校长计划将投入1200万元,评选20位全国义务教育阶段的乡村学校校长,每位校长将获得50万元实践经费,用于学校的教育实验。另外,入选校长还将参加“国际游学”,赴世界知名学府就管理方式、办学理念、教育模式深造和研讨,在文化融合中开拓视野,提升理念。这些校长还将结成“乡村教育家社区”,运用互联网开展线上和线下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与此前“马云乡村教师奖”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参评教师的模式不同,为确保“马云乡村校长计划”精准高效,优秀校长参评将采用邀请推荐制,由项目组委会邀请具有行业影响力和公信力的机构参与推荐。我省也将推荐优秀乡村校长参评。(彭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