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族服务 / 民族事业 / 民族教育

“一个都不能少” 杂多让牧区孩子共享教育“大餐”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2-12 10:10    编辑: 许娜         

  2015年,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将教育事业发展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推进教育事业提质增效,确保“一个都不能少”,让牧区孩子共享教育成果,教育事业投入达5480.05万元。

  教育发展缓慢是杂多县的“短板”。为此,2015年杂多县出台了《关于在新形势下推进民族教育事业发展的决定》,按照“两年打基础、三年上台阶、五年现水平”的思路,改善了全县17所中小学、14所幼儿园的教学业务用房、餐厅、室外操场、水电暖等硬件设施。教育类重点项目推进顺利。2014年度幼儿园和标准化学校建设工程已完工,新建夏果滩社区幼儿园完成前期,然子路社区幼儿园主体完工。投资1913万元,实施了乡寄校、村小学室内体育活动室建设项目,县直学校管网工程,乡中心寄校运动场已完成硬化,扩建了一、二、三完小及萨呼腾镇实验小学运动场。

  此外,还建设了200套教师周转房,新招录教师233名,在全州率先解决了三支一扶、代课教师等新考入人员的“三金”。投入400多万元对在教育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给予了奖励。积极探索异地办学模式,与青海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达成联合办学协议,以师资培训、代办初中班等形式开展长期合作,2015年9月,全县首批一个班级的初中生升学后到该校就读,从2016年开始将逐步增加转移就读学生人数。(张多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