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族服务 / 民族事业 / 民族教育

玉树地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实现“三连跳”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5-09-25 09:19    编辑: 马燕燕         

  2012年6月起,我省在玉树州启动了高校毕业生就业试点工作,截至去年底,玉树州登记高校毕业生6012人,已就业5561人,总体就业率达92.5%。今年1至8月,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登记高校毕业生121人,已就业创业82人,就业率达67.77%,逐步探索建立起因地制宜的藏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长效机制。

  据了解,在为期两年的试点工作中,玉树州结合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挖掘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就业岗位,发挥市场促进就业主渠道作用,落实企业吸纳就业政策,及时兑现社保补贴和一次性奖励、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共拨付社保补贴及一次性奖励2009.8万元、职业培训补贴1551万元,并把毕业生创业的小额担保贷款额度提高到了10万元,共为429名毕业生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820万元。

  结合玉树撤县建市后第三产业的迅速发展,玉树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实施了就业培训工程,实现就业4014人,创业189人,创业带动就业567人,通过建立引导企业吸纳就业、帮扶毕业生自主创业等六种渠道,积极开展创业指导、项目推介、跟踪扶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帮扶344名毕业生创业。(玉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