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族服务 / 民族事业 / 民族教育

95名玉树孩子什邡上高中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5-09-25 09:19    编辑: 马燕燕         

  9月9日,来自青海玉树的才措坐在四川什邡市七一中学的教室里,开启了自己的高中生涯,和他同行的共有95名玉树孩子,都是从玉树远道而来,将在这里度过三年高中生涯。

  玉树地震后,虽经灾后重建,但因教育资源相对匮乏,仍然无法满足2700余名高一新生同时入学。经过北京市相关部门协调,同属于北京援建的四川什邡和玉树搭起友谊桥梁。什邡专门开办了两个“玉树学生班”,共吸纳95名玉树高一新生异地就学。

  什邡市七一中学校长赖绪云表示,为了让95名孩子在什邡更加愉快地生活学习,考虑民族习惯的差异,学校专门配备优秀教师,与随队的玉树老师一起,设立了“双班主任”管理机制。“对我而言,到什邡读书是挑战更是机遇,谢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的好心人。”开班仪式上,玉树学生才措表示将珍惜在什邡的学习时光,加倍努力学习,将来回去建设美好的家乡。(玉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