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青海西宁:星火志愿服务队护航中小学生安全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张艳艳    发布时间:2024-03-28 10:49    编辑:张欣悦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少年增强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中小学生卫生保健、防病避险、自救互助、自我心理调节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自然灾害等意外事件及校园欺凌事件造成的身心伤害,3月25日,西宁市直机关青年党员星火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中小学生常用安全急救知识入校园志愿服务及“预防校园欺凌 护航青春成长”观影活动,为青少年安全保驾护航。

  西宁市直机关青年党员星火志愿服务队特邀城西区红十字会张富娟老师为虎台小学的200余名学生讲授应急救护课,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积极参与,不时同老师互动,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此次培训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帮助学生牢记安全应急救援知识,通过“理论+实操”的授课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活动当天,西宁市直机关青年党员星火志愿服务队还组织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 护航青春成长”观影活动。活动现场,西宁市直机关青年党员星火志愿队马向晖警官给同学们介绍了刑法第二十条正当防卫的核心内容,详细讲解“正当防卫”条款适用场景,引导同学们既要遵纪守法,又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自我安全防范能力。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就此次观影分享了心得,“法律是让坏人犯罪的成本更高,不是好人出手的代价更大;法律来自老百姓最朴素的情感期待;是天理、是国法、是人情!”通过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活动,更好地帮助学生们树立了法治意识,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学生自觉养成守法的良好习惯,守护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