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保障

爱心接力 众人合力为早产儿开辟绿色通道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徐变银 张帆    发布时间:2024-03-20 09:34    编辑:赵婕         
QQ图片20240320063319众人合力将患儿送上列车。通讯员 张帆 摄

  3月19日,记者从西宁火车站了解到,一名早产宝宝需乘坐G3178次列车前往西安的医院救治,列车工作人员协助医务工作人员,成功完成了一场生命的爱心接力。

  3月16日一早接班后,客运值班员李城接到通知:G3178次列车8号车厢有位旅客联系了救护车,要护送出生28天、体重1.5公斤多的早产宝宝前往西安就医。

  得知情况后,李城立刻联系值班员,确保救护车能到达16站台。紧接着,他与G3178列车长取得联系,提醒提前打开车门,搬运担架时动作一定要轻。

  救护车赶到站台停稳后,李城与列车长协助医务人员小心地将担架抬下,缓缓推至8号车厢门口。随行医生和护士负责安装仪器设备,李城则协助家属配合安检人员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完毕后,李城帮助旅客安顿好行李,叮嘱他们如有任何困难,务必及时联系列车长。

  9时30分,列车缓缓驶出西宁站,小宝宝在医护人员的陪伴下前往医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