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便民通告

迎来短暂“小阳春”!最高气温摸高18℃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刘瑜    发布时间:2024-03-20 09:34    编辑:赵婕         

  随着春分节气的到来,气温犹如调皮的孩子,只要冷空气这个做“家长”的控制稍有放松,马上就会跳出来“作妖”!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未来三天我省北部在西北气流控制下,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各地气温开始爬坡。预计西宁市区3月20日白天最高气温达14℃,3月21日和3月22日最高气温将摸高18℃。

  然而温暖的“小阳春”稍纵即逝。3月21日白天,受高空风速较大影响,全省大部有吹风天气。此外,3月19日夜间至3月20日白天,玉树、果洛受高空辐合及短波槽影响,部分地区仍有分散性小雪或阵雪;3月22日至3月24日,全省大部将迎来新一轮降水、降温天气过程。

  据预报,3月20日白天,玉树市、杂多、称多、治多、曲麻莱、甘德、达日、久治的部分乡镇有分散性阵雪,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3月20日夜间到3月21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3月21日白天,青海湖流域、玉树大部、果洛北部有6级至7级偏西风,西宁、海东有5级至6级偏西风;3月21日夜间到3月22日白天,祁连、天峻、德令哈市、茫崖、格尔木市的部分乡镇有小雪或阵雪,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

  西宁天气预报:3月20日,晴,-4℃至14℃;3月21日,多云,东北风4级至5级,-1℃至18℃;3月22日,阴转多云,0℃至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