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劳动就业  /  就业安置

城西区举办首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季蓉    发布时间:2024-03-03 12:10    编辑:张小千         

求职者前来咨询。(摄影:季蓉)

  3月1日下午,2024年西宁市城西区首场“春风行动”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在西宁市海湖新区万达广场拉开帷幕。此次招聘活动邀请了120家企业参与,提供了500余个就业岗位。涵盖车间操作工、生产技术员、运营管理、新媒体专员、医康养经理人、经理助理、厨师、厨工、服务员、营业员等多个行业。

  虽然天气寒冷,但前来咨询和求职的人热情不减。一排排蓝色帐篷下,设有重点企业招聘区、残疾人招聘区、餐饮行业招聘区、新业态招聘区等专区。为了广纳人才,每家企业都将所需要的工种、待遇、招聘人数等各项要求,通过展板展示,方便求职者选择。

  “我想找个双休的工作,工资要求不太高。”“我没啥技术,就想着找个文员、客服一类的工作……”招聘现场,求职者或同用人企业人员洽谈招工的具体需求,或仔细看着企业的招工宣传单。

  此前在江苏工作的求职者李生强今年打算在家门口找一份销售工作。“老婆孩子都在西宁,父母年纪也大了,今年就不出去打工了,我正愁咋找工作呢,‘春风行动’招聘会就来了。”45岁的李生强告诉记者,这次应聘的几个岗位都离家近,待遇还不错。他已经在一些企业招聘表上留下了联系方式,等待企业通知面试事宜。

  同样登记了联系方式的还有求职者陈万忠。他在一家快递公司招聘窗口登记了自己的信息。“我年纪大了没啥技能,过来是想着碰碰运气,没想到还真有适合我的工作。”陈万忠说。

  现场还设有社保政策咨询、劳动维权政策咨询等摊位,工作人员为市民解读相关的政策。招聘会之外,西宁市城西区就业服务局通过“城西e就业”微信小程序、“城西就业”抖音号,多形式、多渠道促进市民稳岗就业。

  据悉,城西区首场“春风行动”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吸引了400余人次进场求职,共29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