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劳动就业  /  就业安置

又是一年“春风”来 ——青海省2024年“春风行动”省级专场招聘会见闻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陈 晨    发布时间:2024-03-03 12:10    编辑:张小千         

  招聘会现场。 陈晨 摄

   3月2日,青海省2024年“春风行动”省级专场招聘会在西宁市举行,活动现场人头攒动,近2万名求职者进场应聘。

  “我学的是汉语言文学,希望能在招聘会找到一个和自己专业对口的岗位,发挥自己的特长。”王一凡是我省的一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在招聘会逛了一圈后,他发现招聘会提供的岗位不仅数量多,种类也多。

  当日,共有431家省内外用工单位参加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8万余个,有58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协议。

  在现场,记者看到新兴产业颇受求职者青睐,“绿色算力”为青海未来的经济发展带来无限可能,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青海有限公司的招聘位前,不少求职者都对大数据行业的相关岗位表示感兴趣。

  “我们的招聘主要面向应届大学毕业生,主要是技术类的岗位,比较适合通信、计算机以及数学、统计学、电气自动化这些专业的学生。”该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管理员秦子然告诉记者,作为央企,他们的福利待遇比较优厚,对求职者颇具吸引力。

  在重点企业专区,省人才交流中心设置了直播带岗专区,依托“青海省公共就业招聘服务平台”等线上平台加大岗位发布力度,运用远程招聘、直播带岗等方式为城乡劳动者靶向推送信息。

  “春风行动”省级专场招聘会的举办,正式拉开了全省“春风行动”的帷幕。据省就业服务局副局长罗刚介绍,为确保“春风行动”专项活动取得实效,全省各级人社部门紧盯用工单位和重点群体就业需求“供给”端,搭平台、建桥梁,积极举办分行业、分领域、高频次专场招聘活动。充分依托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平台,积极动员组织驻外劳务工作站、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经纪人等与东部省市有效对接,开展联合招聘、驻点招聘、组团式输送。同时,依托3个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组织创业指导进园区、进乡村、进社区,为各类创业人员提供创业指导、创业贷款、创业服务。

  据悉,今年以来,全省各地累计开展系列招聘活动60余场,发布岗位信息3万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