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保障

西宁市参保群众医药费用负担持续减轻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刘瑜    发布时间:2024-02-29 09:33    编辑:易娜         

  2月28日,记者从西宁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2023年全市医疗保障部门坚持把全面落实集采药品耗材作为减轻群众负担的重要措施来抓,以利民为本,持续减轻参保群众医药费用负担。

  西宁市积极做好集采药品医用耗材落实,持续推进国家及省级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政策,落地实施集中采购中选药品727种、中选医用耗材28种。及时与医药企业直接结算货款23177.04万元,进一步提高医药企业配送集采中选药品的积极性,确保医疗机构集采中选药品及医用耗材供应及时、使用通畅。加大药品医用耗材监管力度,开展市属公立医疗机构第二、三、四、五、七批国家组织药品带量采购医保基金结余留用考核。进一步规范市属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医用耗材采购行为,加强对药品、医用耗材采购和使用工作的监督管理,优先配备使用国家基本药物、医保目录药品,确保更多质优价廉的好药进入参保群众药箱,切实减轻医药费用负担。持续推进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督促市级公立医疗机构严格执行调整后的1763项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密切关注医疗项目服务价格调整的实施情况及效果。

  此外,推动医保服务便捷可及,在持续完善线上服务的同时,优化拓展线下服务。市、县(区)、乡(镇)、村(社区)四级经办服务体系已建立,缴费、政策咨询等高频业务下沉至服务点受理,经办服务延伸到了群众家门口。通过在西宁地区110家定点医疗机构设立医保便民服务站,委托27家定点医疗机构直接办理门诊慢性病鉴定、审核、备案,加强“医保+银行”合作模式等措施,延伸服务半径,积极打造“15分钟医保便民服务圈”,让群众就近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保服务。